HarleyMis

Eminem夢女,同嫁互相尊重勿打擾

【贾尼】Silence/缄默 2

食用说明:老贾在2015年四月份(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被奥创摧毁。在此之前Tony有给J做实体一一实体样貌参见配音演员保罗贝坦尼一一但没来得及把程序导入进实体。彼时Tony并未对J产生情愫(至少他没意识到)。J的实体在签署《索科维亚协议》的时候被带走销毁。走a4时间线往后。小辣椒女友设定有,Morgan有。


姜榭的bb叨时间:各位读者们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可以看这篇文!咕咕了这么久非常抱歉!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喜欢缄默!

嘛然后就是我对缄默最后的结局有一些想法,刀糖不一我自闭了。

那么屁话不多说,我们开始!

————————————————————————————

  事实上这五年来Tony过的的确很顺心。有个了天使一般的女儿Morgan,能和家人在一个景色优美的河边住下享受生活,用Tony的话来说就是“这个地方简直跟小红帽的外婆家一样美妙”。除了前一两年会掉进思考“该怎么解决Jarvis和我的关系”以外(事实上Tony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去思考,明明J已经离开自己很久),一切都是那么美妙那么自然,况且在大厦和Steve决裂之后就没有人来要求他拯救世界,也没有什么该死的外星反派或者天外来客来找他的麻烦。一切的一切随着Thanos的一个响指尘封于记忆深处,就连曾经带给他温暖与力量的橙黄色数据球也因为安稳又平淡的生活而渐渐抛诸脑后。

  “抛诸脑后”?这是真的、又或许是为了逃避这段感情和它带来的伦理关系?只有Tony自己知道。

  正当Tony本来都开始享受这种“老婆孩子热炕头”的乐趣时,Steve带着他曾经的盟友们来了。在说明来意之后Tony甚至都有些失神。他自然知道他可以利用时空穿越来做些什么东西,他可以阻止Thanos获得无限宝石,可以救下Peter和他在泰坦星失去的另外几个队友,甚至还可以复活宇宙间一半的生灵。最重要的,他或许,也许,大概,可能可以回到15年的春天,阻止Ultron破坏……他几乎就要同意了。但眼前的木屋、泥土和青草的芳香、甚至于Morgan就在刚才不小心打碎的碟子碎片都在提醒她是个有妇之夫、一个孩子的父亲。他不能就这样抛妻弃子,去做那么危险的事情。

  Tony有些犹豫,毕竟没有先例,谁都不能保证时空穿越绝对安全。不止是自己,Tony不想因为由于一个自己也没有把握做的十全十美的机器出故障,而让队友们困在过去的平行宇宙。而且……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已经能够正常的、能够不带“爱”的去面对Jarvis。

  幸好Morgan赶来救场,不然他就要在如此尴尬又凝重的气氛里窒息了。窗内Pepper担忧的眼神让Tony给“留在家里”选项加了一分。

  他拒绝了Steve的请求,抱着Morgan转身离开。

  


  

  

  说真的,Tony知道自己有可能做出来时间机器,但等到模型真正渲染成功之后他才被惊了一惊。的确,如果不是因为水撒在他和Peter的合影上然后让他想到些矫情的内容的话,他才不会干这个。

  我们都知道Tony Stark工作时是十分投入的,以至于连Morgan蹲在他脚边都没发现。

  

  

  “I love you 3000.”

  “Wow,三千次?……这个数字可真大。”

  这句话像是寒风中的火把,给Tony带来了极大的鼓励。Tony当然是开心地差点没把天上的月亮摘下来给Morgan。于是他蹦蹦跳跳的去跟Pepper炫耀。

  “她说爱我三千次,比你还多五六百。”Tony自大的臭屁脸换谁谁都不能接受,但此时也不过是一个父亲的小小骄傲。但看着Pepper苦涩的笑笑他就发现事情不对:“Hey honey,怎么了?”幸好作为花花公子的情商还没掉线,大脑飞速旋转意识到Pepper是不是知道了些什么,眼睛不自觉的往一旁的工作台瞟。

  “嗯。”

  他慌了,他想要告诉Pepper他并没有想要抛弃家庭的意思,所做的这一切只不过是……是实验,对,是实验。但Pepper只是看着他,什么也不说。他也看着Pepper,金发姑娘清秀的脸上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爬上了岁月的痕迹,他发现他似乎好久没有仔细的打量这张漂亮的脸了,上一次是在什么时候?是他从阿富汗回来下飞机那一刻Pepper喜极而泣的模样?是他们在天台上未完成的那个吻?还是他冲向宇宙之前那一次的晨跑?天啊他们甚至就在那个时候确定了未来孩子应该叫什么。

  过了很久,Tony还是率先打破了这个尴尬的局面:“Pepper,如果你觉得不妥我完全可以不去,真的。我可以呆在家里陪着你、陪着Mor……”但Pepper打断了他:“不,Tony,我想要你去。”

  不知道是灯光的原因还是什么,漂亮姑娘的眼睛看起来有些湿润。她深吸一口气:“无论你做什么样的决定,我都支持你。以前那么多疯狂的事情你都干过,又差这一件?”

  “是的Tony,要是换作之前的我也许我只想把你捆在我身边,并且现在还有了Morgan,按理来说我更不应该放你走。”

  “但你不仅是个父亲、丈夫,还是全世界的超级英雄。五年前大家都失去了亲爱的谁,你还能回来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承诺了。但我也不该那么自私,别人的爱人、亲友也很重要。所以……”

  “我当然希望你可以去。”

  “像以前一样,再次拯救这个世界。”

  Tony注视着Pepper的眼睛,Pepper也注视着他。于是他们越来越近,最后揽住对方。

  

  Pepper在Tony起身离开的时候,朝着他的背影说:

  “……并且找回你最珍贵的东西。”

  

  

  

  

  

  To be continued

  

  


评论(3)

热度(17)